close

今天一口氣看完之前留下來的餘孽,反逆的魯魯羞18~23話。
雖然二個主角還是一樣都是受(咳),但是不可否認的,編劇真的非常的優秀!
之前看前半段就這樣覺得了,反逆的劇情編排十分緊湊,幾乎沒有冷場,
讓人看完了一集就馬上想接著看下一集,很難停下來。

昨天晚上為了放鬆精神,爬去網路上看了篇小說,
作者循序漸進,讓戲劇張力越拉越大的寫作手法相當厲害,
讓我不知死活的熬夜看完。


我想講什麼?我現在唯一想做的事就是想把SOW砍掉重練。
我架了大綱,但是戲劇張力在哪裡?每一段劇情想表達的東西和其必要性又在哪裡?
找不到啊。該有的東西都沒有,怎麼算是篇小說?

即使如此,SOW還是有唯一一個我承認成功的地方。
那就是讓我從「想」進步到敢「寫」。
能讓我這個懶鬼做到這一步,作為第一篇作品,就算再不成熟,至少讓我獲得了寫作的勇氣。

至於到底要砍掉重練還是直接坑殺讀者……再看看、再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