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成均館閃光錄(中)


E18-1.jpg


注意事項參考上上回XD
對後段劇情的批判有,做為收尾的金滕之詞事件,劇情結構真的是有夠糟,我無法不吐槽啊!







E16-2s.gif  

佳郎大物在捉對廝殺的拼考試,師兄組卻在外頭打情罵俏啊!!!!
跑來跟女林通風報信的小僮僕,兩個人咬耳朵的畫面溫馨可愛到翻掉,
連桀驁都情不自禁地嘴角上揚XD


接著,某個夜黑風高的夜晚,桀驁接受偽紅壁書的挑釁跑出去,結果被官兵追好玩的^q^
路上跳進了某家院子裡躲了一下,結果是甩掉追兵了,但是卻被一個身影抓包,
居然又是女林wwwwww

桀驁兄,你真的該感謝女林不是官兵方,不然你早就出師未捷身先死了XDD
超級賢內助女林告訴桀驁街上到處都是官兵,提出到自己家裡躲一晚的邀請,
我看得都熱血沸騰期待得要命,桀驁卻突然發現他一直戴在右手腕上的那條手鍊掉了,
吼著「那是哥哥的遺物啊」就不要命的跑回去找,害我家女林一臉棄婦樣目送著這個死兄控離開。

結果當晚四人幫一個個被黑衣人蓋布袋綁架去神祕的地下室裡,
綁架犯居然是王!共犯居然是丁博士!!
王跟四人暢談自己建立起一個沒有貴賤之分的大同世界的理想,然後給了四人密令,
要他們去找出十年前遺失的金滕之詞--能夠壓制老論大臣,讓王進行改革的先王遺訓。
大物的父親和桀驁的兄長,在十年前因為金滕之詞而身亡,
兩人當然義不容辭的開始調查,剩下兩隻自然也是奉陪到底。


桀驁和女林在街上衰小遇上帶著官兵來抓紅壁書的掌議,
女林把紅壁書的畫像舉高到掌議臉旁,諷刺掌議長得和這畫挺像的,
掌議保持著完美的腹黑笑容,抬手覆住女林的手慢慢往下壓……
我怎麼看都覺得這是在吃女林豆腐兼挑釁啊!!!!!!
桀驁兄你居然能忍下這口氣!!
隨後掌議出示了被他撿到的手鍊,超樂的以此為證據要逮捕桀驁,
誰知道桀驁左手上戴著條幾乎一樣的手鍊,旁邊的女林抬起左手,手腕上也掛了一條!
掌議氣到表情都僵了,我想也是,怎麼能不氣呢,
這兩個傢伙非但不給抓,還在他面前大放閃光秀情侶對鍊!!!!!!

女林順勢把掌議手上的證物手鍊要了回來,就和桀驁兩個人嘻嘻哈哈蹦蹦跳跳的跑了,
兩個人完全就像惡作劇成功的孩子啊,臉上的笑容之燦爛,
老是笑臉免錢大放送的女林就算了,連桀驁都笑到嘴巴合不起來,簡直是奇景XDDDDDD


某天晚上大物突然覺得金滕之詞搞不好在宗廟,一個人衝去找,
出成均館的時候好死不死被掌議看到,於是掌議風風火火的帶了兵要去追殺之,
女林夜歸路上正好瞧見殺氣騰騰的掌議,連忙回去成均館搬救兵。
桀驁故意以紅壁書的身分出現誘開官兵,佳郎則趁隙去找大物,
最後佳郎大物順利逃脫,桀驁卻受了重傷,女林帶了僕從好不容易才把他搬回成均館,
此時掌議卻放官兵進來成均館抓紅壁書,為了保護重傷的桀驁,
佳郎出面自首是紅壁書,被官兵帶走。
桀驁醒來知道佳郎為他頂罪感到很自責,問大物「金滕之詞呢?」,大物卻屁都沒找到……

靠杯耍人啊^q^!!!!!!!!
演得大物好像要被官兵圍剿幹掉了一樣,佳郎急得要死,桀驁豁命誘敵還真的差點沒命,
換來的是屁都沒有????
我都不知道該杜爛大物無能還是杜爛編劇了鼻孔.jpg  



總之為了營救佳郎,桀驁決定帶傷先回家一趟,
避免跟佳郎老爸有仇的他家老爸趁機危害佳郎來報仇,但是這個笨蛋一回家就被老爸關了起來^q^

另一邊,女林用他齋任的權限,要求發起儒疏(向王上書)和捲堂(儒生的抗議活動),
抗議官兵進入成均館,要求兵判為此事道歉並且釋放佳郎。
女林帶著人向掌議通告,如果掌議不願意反省昨晚的行為、領導儒疏和捲堂的話,
他們就要對掌議進行彈劾。

掌議聽了女林的威脅依舊老神在在,只湊到他耳邊,
反威脅說自己知道女林只是商人之子,並不是兩班身分的事情,把我家女林驚得花容失色。
掌議你腹黑就算啦、老是打壓主角就算啦、有事沒事調戲一下女林就算啦,
但是誰准你欺負我家女林啦混帳嚇人守----!!!!!!


自己的身分被人知道給女林的打擊不輕,讓他整個人失魂落魄的,
連大物不安的來問他捲堂營救佳郎的事情,他都沒辦法給出正面的回應。
看著女林形單影隻的不安模樣,害我跟著好心疼,
桀驁你這笨蛋怎麼就在這種時候讓人抓了,這肯定是女林他最最最需要你的時候啊!!!!

結果被關的人當然還是出不來,
而女林帶著被拆穿不是兩班身份的覺悟踏進了會議場所明倫堂。

掌議一點都不憐香惜玉的在眾人面前公布了女林的身分,
頓時責難四起,有人說女林只是中人怎麼能擔任齋任,
甚至罵女林「連兩班都不是,還說這麼多話」,女林一個人在中央忍受所有的辱罵,
宣布把齋任交接給大物,讓她領導儒疏和捲堂,隨後回頭對掌議表示,從今以後,再也不受你的威脅!


E19-2s.gif 

看到女林受了這麼多委屈,還硬是忍住淚把該說的話該辦的事說完做完,我的心都痛死了(yay).png  

但是大物那個小混帳全程只會坐在下面眼眶含淚的望著女林,要你這個朋友是幹嘛的啊?
我相信不管是換成佳郎或桀驁,他們肯定都會說些什麼,
可偏偏台下是這個沒用的大物,真是一點忙都幫不上,桀驁我求你快回來啦(yay).png(yay).png


結果開完這個傷心的會,女林回房,發現他的東西衣物被人扯出來扔了一地,
他也只能自嘲的笑一笑,動手收拾東西,邊收拾還得邊給沒有自信搞儒疏和捲堂的大物打氣,
我說這人根本就是來亂的吧!!非但沒安慰受了委屈和打擊的女林,反而還要女林來安慰她^q^

接著儒生們再次瞎眼,儒疏和捲堂抗議的是官兵進入成均館抓走佳郎,
眾儒生卻因為覺得女林是騙子所以不相信佳郎≠紅壁書,也不願意參加捲堂,
我的媽啊如果王知道了肯定想一頭撞死啊!
未來的棟樑們都如此腦弱,國家不倒才有鬼鼻孔.jpg


就在大物和女林束手無策時,堪稱本劇第一佳郎控的校長冒出來給了提示,
如果佳郎被捕的現在,紅壁書依舊出現了的話,那不就可以證明佳郎不是紅壁書了嗎!
茅塞頓開的兩人立刻揪來了同是佳郎控的佳郎僕從順石,
三個人半夜摸進桀驁家,救出被關禁閉的桀驁。

E19-1s.gif  

師兄們一見面就捧臉+擁抱,
這是什麼夫婦重逢的畫面啊導演你說啊鼻血.jpg鼻血.jpg鼻血.jpg

大概是感受到女林的不對勁,桀驁居然沒有推開他,
你進步了啊桀驁!媽媽我好感動!!(誰是妳兒子)

接著桀驁趕了好幾張小紅紙條出來丟,讓紅壁書出沒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
隔天早上儒生們終於一個個擺出抱歉的表情,摸摸鼻子集合起來,表示願意參加儒疏和捲堂。

一干人等跪到皇宮外頭,領頭的大物把抗議書上交後,
心滿意足的巡視部下們,然後不知為何跑回成均館繼續研究金滕之詞的下落,
最後在成均館門口挖出了埋在地下的金滕之詞,拿回宮裡交差獻寶。

先不說那個謎底桀驁兄自己在幾百年前就說過了他居然猜這麼久還猜不到,
儒生們是進宮抗議欸,為什麼帶頭的大物可以扔下大家一個人跑回成均館啊!
皇宮是可以讓人這樣進了又出、進了又出的嗎!
編劇你醒醒啊,不要一直腦殘下去好嗎(yay).png


王拿到可以秒殺老論派的祕密兵器很高興,另一邊惶恐不安的老論派也拿到了他們的秘密兵器,
掌議他妹芙蓉花看到大物去探佳郎的監,發現大物是女人的驚天秘密啦!!!

於是他們拿這個事情威脅王,暗示王如果公開金滕之詞,
他們就要揭穿大物是女子之事,王就成了親手打破了三綱五倫和綱常之道的昏君,
王知道後超震驚,還把丁博士叫來罵一頓。


老論派你們的威脅有沒有太虛弱了一點!
為什麼覺得這是可以威脅王的籌碼啊!
王只要表示震驚說「什麼!金允植居然敢欺瞞朕!!」,然後把大物推出去砍了不就能脫身了嗎!
不就照樣可以用金滕之詞打死你們這群老論了嗎!!!
一般來說都是這樣的對吧!在建立大同世界的理想前,犧牲一個儒生算什麼?

但是我錯了,王他居然腦殘的為了這事超困擾啊(yay).png
我終於了解成均館儒生為何如此腦弱,
因為他們的爸爸叔叔和為官的前輩乃至於王上都是腦殘啊!
看著腦殘長大的人如何不腦弱!!!!!

總之最後王燒了金滕之詞,保下了大物,佳郎大物得以團圓,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女林跑來通知桀驁佳郎說大物回來了,然後摟著佳郎就要去看閃光湊熱鬧,
桀驁一把扯住這個大電燈泡的後領,罵說「那是你該去的地方嗎?」,示意佳郎一個人去見大物。
目送佳郎離開後,女林賊笑著搭上桀驁的肩,問:「那我的位置,是在這裡嗎?

E20-1s.gif  

看閃光不成你就自己放嗎?!閃死我啦--鼻血.jpg  
桀驁他也沒否認啊!!!!!什麼時候可以收到你倆的喜帖啊請記得發我一份!!!!!!!!!
主角四人兩對兩對的在一起啦這真是個圓滿的大結局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均館緋聞 桀林
    全站熱搜

    夕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