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到了CAH畫的漫畫版,不過圖書館依舊維持著整我不遺餘力的態度,
三集漫畫裡只吐出了一、三集給我,一口氣把一整套書送到我手上有那麼為難你嗎圖書館(淚
漫畫版劇情改編很大,是很華麗的全彩漫畫,許多大場景的畫面氣勢磅礡,
不過跟日式漫畫比起來,敘事的手法跟感情的表達就差了很多。

老樣子下面有劇透☆


第一集一開始就是吳邪回到中國家鄉參加爸爸的喪禮,
看完這頁我就大概猜到漫畫版的設定是怎麼回事然後沒良心的大笑了XDDD
這邊的吳邪是個有中國爸跟美國媽的混血兒,
一窮爸爸(他應該還是叫吳一窮吧)繼承了吳家當家之位,
為了保護老婆和兒子就把他們扔到美國底特律然後對他們不聞不問。
看到這邊我忍不住為吳邪感到哀傷,這樣的設定不是把他在小說裡唯一的優點給抹殺了嗎?
小說的吳邪打架很弱又沒倒斗經驗,但是至少有對建築和古董的豐富知識,
漫畫版的美國青年Super Wu只是個老外上班族,他連龍脈是什麼都聽不太懂啊!!

回到劇情,若干月之前,跟吳邪二十年沒見面的老爸突然跑去美國找他,
二個人在咖啡店不甚愉快(主要是吳邪不爽)的談著話,店外對街突然出現了一名穿著帽T的男人
這樣說大家都會下意識以為是小哥對不對?
雖然他有著一張怪物臉但是還是會想說「那搞不好是戴面具的小哥」對不對??

但是下一瞬間這個怪物臉抬起手就開槍斃了吳邪的老爸啊!!!!

一窮爸爸你終於步上所謂漫畫主角爸爸的既定宿命了……
爸爸中槍後,坐在他們隔壁桌的阿寧很猛的掏出槍來對著怪物臉就開,
但是怪物臉就算中槍還是不屈不撓的朝他們走來!他娘的這傢伙是從惡靈古堡穿越過來的嗎!!!
後來阿寧手下開車撞飛怪物臉,一行人上了車飛也似的離去,
老爹在車上掏出一枝鑰匙交給吳邪,囑咐他得回中國的老家去燒掉一個棺材,
不然就難保他和他老媽的平安,說完後就駕鶴西歸去也。

吳邪渾渾噩噩的回老家辦了喪禮,回到老爹的老宅後看到一扇怪異的窄門,
用那把鑰匙一插打開一看,裡頭居然是一個地道,
深處放著一口棺材,裡頭躺著一具臉上蓋著戰國帛書的屍體!
吳邪正在驚訝,三叔卻跑進來說「呵呵你身上果然流著我們家的血脈」,
雖然漫畫裡的氣氛很正經但是我覺得很好笑怎麼辦!(揍
接著碎碎念了一堆,三叔告訴吳邪說我們家族超古老啊你要不要接你老爸的任做當家呀啾咪☆
在美國只是個苦逼上班族的吳邪,聽到做當家有錢有房又有人(手下們)後不免動搖,
於是就跟著三叔去七星魯王宮進行他的成人儀式以完成繼承老爸資產的條件。
吳家的成人儀式是什麼呢?
也不難啦,只是去下個斗然後把斗主人的頭顱給帶出來而已☆

搞什麼做作的成人儀式啊你們土夫子拿死人的頭幹嘛!!!
要拿也拿明器出來吧死人頭能賣錢嗎!!!!!

總之一行人前往七星魯王宮,小哥他終於登場了!!登場第一格就帥爆啦!!!
不過吳邪旁白說著「唯一讓我驚訝的是他的手指,長長的手指」的時候,
配的那格圖我根本看不出來手指哪裡長了(默)
因為這裡的吳邪是個死老外,所以他取不出悶油瓶之類的外號,
只因為人家手指長就隨便打算稱呼他「Freak」,小三爺你超失禮的啊!!!!
在叢林裡吳邪很驚訝的說了句「這種叢林裡會不會有恐龍?」
潘子的回答超妙,個人認為這句是本書金句:
小三爺,你很雷啊?我們不是在拍《侏儸紀公園》,這裡是中國,恐龍看到人都會……逃的。」
恐龍都會逃是哪招!潘子你可以再帥氣一點♥!!!!

後頭一群人打了盜洞進去墓裡,屍蟞出來串串場然後小三爺就被九頭蛇柏的樹藤給拐走了,
漫畫第一集結束。



……手上沒有第二集的我感到無限悲哀啊!!!
所以我只好直接跳去看第三集。



第二集,吳邪被捲走後,三叔、潘子、小哥被藤蔓襲擊,
小哥果斷放血嚇跑了藤蔓,然後叫三叔潘子別亂跑,自己一個人去找吳邪。
另一邊的吳邪來到了放置七星棺的墓室,然後被胖子嚇了一大跳……等等。

說好的埃及人POSE呢?!!!!!!!!!

胖子居然超級普通的冒出來啊啊啊!!
我最期待的就是戴瓦罐埃及人胖爺啊!沒有這個胖爺還是胖爺嗎!!

不過漫畫版的胖爺還真的很不胖爺……碰見天真吃了人家的乾糧,
然後馬上就掏出槍準備要斃了人家,如果不是小哥及時趕到救駕,
小三爺就可以跟血屍睡同間房了。
看慣鐵三角的我真的不習慣這樣殺意重重的胖子啊(掩面
總之胖子在小哥的逼問下說出了自己的來歷,
他在二週前跟著吳邪老爸和阿寧公司的人來了魯王宮,
吳邪老爸後來跟阿寧的人鬧翻,帶著自己人扛了七星棺中的一具就離開了,
胖子和其他人繼續前進,卻遇到許多凶險,最後在藤蔓的攻擊下,其他人幾乎都掛光了。
胖子因為有盜墓的經驗倖存了下來,這二個星期都靠吃屍蟞過活。
……胖爺您也真是不容易啊。

接著小哥不忘天真下地的初衷,就要開棺材替他搞個死人頭回去,
結果一開棺就出來了隻血屍,三個人一路逃命,最後掉進了屍蟞的巢穴,
小哥叫大家在身上抹上死掉的屍蟞血來防屍蟞,

--欸?哥您的寶血呢?!
為啥麒麟血可以對付九頭蛇柏卻不能對付屍蟞啊我不懂啊~~

然後三人躲到牆邊,關了手電筒等血屍離開,等了一陣子血屍好像走了,
胖子就叫天真快開燈,結果一開燈……


 blood.png  


沒錯,那個拿著手電筒的小平頭就是吳邪。
讓我們來給下面這位小哥一個特寫。


驚愕哥_600l.png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要死了我一邊被戳爆HHP一邊為了哥的形象毀滅而哀傷不已!!!

總之小哥用黑金古刀和自己的血擋下了血屍,
讓吳邪和胖子先逃,二人逃到安全處,吳邪正想回去幫小哥,
藤蔓卻纏住了胖子把他拖走,吳邪想救胖子但是最後自己也被綁走啦!第二集結束!!
這集好沒爆點啊可惡!!







第三集的開頭是吳邪和胖子吊在九頭蛇柏上,下頭就是青眼狐狸屍和女屍。
二人下來後胖子突然偷襲吳邪,還想把吳邪給打死,
我本來悠哉悠哉等著青眼狐狸登場,結果不對啊!
漫畫的劇情根本沒有什麼幻覺,胖子是真的想黑吃黑幹掉吳邪!
關鍵時刻屍體起屍了、三叔和潘子趕過來了,胖子才擺出投降姿勢停手。
三蘇你的鐵三角呢!這樣去西沙海底墓的時候吳邪要怎麼安心和胖子共同行動啊你說啊!!
接著大家被屍蟞逼得爬上樹,突然那個怪物臉又出現在樹上把吳邪給推了下去,
怪物臉也跟著跳下去跑去搶二屍邊上的匣子,小哥跑來跟他打成一團,
胖子在上頭一槍打爆了炸藥讓下面燒成一片火海,
潘子扛著吳邪就要把他拖上樹,小哥隔著火焰把他手上的死人腦袋扔過來給吳邪,
然後就和怪物臉扭打消失在火舌裡。

欸?

小哥你就這麼拼命的要幫吳邪完成成人儀式??

不要說吳邪不懂啊我也不懂啦!!!!
是怎樣難道你恪守禮儀要等吳邪成人了才能對他出手嗎?!!!

總之小哥不見了,吳邪帶著死人頭回到家裡成了吳家的新當家。
小三爺你出頭天啦!!!不用再體會盜七末的苦逼啦!!!!!!
你變成可以說「打死算我的」的身分啦!!!!!!!!!!!!!
小三爺糜爛得超級快,開始幹當家沒多久就在老家宅子裡辦起party,
我靠待過美國果然會讓人墮落嗎?
三叔打開門看到五光十色的燈光和一海票在跳舞的年輕男女他都「……」了!
接著三叔潘子接了新當家去主持拍賣會,看到拍賣會三個字我眼睛一亮啊!
--難道小花會提早登場嗎!!!!!!!!

可惜的是沒有(掩面)
拍賣會上吳邪展現了從電影裡學來的十分神奇的手腕讓東西賣得超順利,
然後再由潘子護衛小三爺回去宅裡,到家卻發現家裡的手下都死光了,
屍體還被切碎排成千手觀音的模樣。

三叔接到消息急急趕回來,判斷說千手觀音的形象是出自他和一窮跟考古隊去過的海底墓,
吳邪發現考古隊上的照片裡有小哥,三叔一驚就急忙衝出門,
被扔下的吳邪掏出了在美國阿寧給他的名片,打電話過去,阿寧就跟他約了海南見。

到了海南吳邪知道阿寧要帶人下海底墓,於是就自願報名了海底墓自由行,
阿寧、阿寧部下A、張禿、胖子、吳邪一行人就快快樂樂的進了海底^q^





圖書館快把第二集吐出來給我!!我好想看胖子的埃及人姿勢啊啊啊~~~~
現在只能期待東東版會不會保留埃及人姿勢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