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網路上的幾句捏他,讓我不辭辛勞的在領完畢業證書、逛完老街之後,
還衝去西門町買了光明之風的小說:D

以下是雜亂的感想+大綱,理所當然捏很大XD






↑神降ろし。圖是妄想全開的產物XD
 我就是為了傳說中的(?)神降ろし事件才這麼想看小說啊~
 但是小說其實沒有把這段交代的很清楚......我強烈的想要看真相!SEGA!!


幾年前,吳羽家在霧谷身上進行了降神儀式,
但是儀式失敗了,霧谷的母親,也就是呉羽冬華母親的姊姊,在此時代替霧谷死去。
儀式中完全沒有意識的霧谷不知道這件事,但是在此事件後,
霧谷就變成淡泊、對任何事物,甚至是自己的生命都不執著的個性。

阿娘喂這種設定完全直戳到我心口啊太太--!!
光是看到降神儀式幾個字我就嗨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XDD
小說還爆了一堆料,像說椎名和蒼真是遠親,還有其實霧谷和吳羽是表兄妹(姊弟?),
トライハルト的トライ是母姓「虎井」,還有這傢伙其實是個母控之類之類...XDD

小說的主角名義上是椎名(封面嘛),但其實大家戲份都頗平均的。
椎名在小說裡吃醋的功力比遊戲更強啦,看到霧谷和吳羽之間有電波通信吃醋就算了,
聽到霧谷要跟蒼真出去玩也吃醋,霧谷被西園寺邀去劍道部比試一下也吃醋,
客倌您說說,椎名不是腐女的話怎麼會連男人的醋都吃啊?!!

不過小說繼續讀下去我突然覺得可以理解椎名的心情。

『......蒼真超級受女生歡迎,但是霧谷卻相反的受到女生們的嫉妒。
因為蒼真老是把霧谷放第一,只要一看到霧谷就馬上丟下女孩們跑去找他玩......』

西園寺:「霧谷不是我的朋友。他是我的東西。」


......................椎名啊你的情敵們都好強大(遠目)



小說的霧谷天然呆全開,緊張感全無的連續ボケ發言實在超可愛XD
因為和呉羽的血緣關係或者是因為他和吳羽有著類似的能力,
霧谷和吳羽之間總是有著奇妙的宇宙電波(違)
然後我發現吳羽冬華大人好黑
蒼真不論何時都在對她展開攻勢,
但是冬華大人她要不是三兩撥千金跳開話題就是當作沒聽到,
四季會中第一強者的位子捨她其誰!!







小說大綱

小說的時間點是遊戲的時間點前面,霧谷等人二年級的寒假。
聖魯米那斯學園是一個向來有著眾多不可思議事件發生的學校,
而負責解決這些事件的,就是學生會。
最近學園接連發生了幾起神隱事件,
由西園寺為首的學生會「四季會」+1(霧谷)受到理事長的委託,
希望他們負責解決這些事件。

怪奇事件的起因是校園中的「白面石」被不知道什麼人破壞,
接著學校中開始出現了怪事。
首先是蛭田在夜晚的學校目擊了吃人的巨人,接著,
椎名、霧谷、蒼真、呉羽四人在上學途中遇到棲息在影子中的黑色巨犬。
正當四季會決定為了其他學生安全強制驅離所有學生的時候,
突然發生了奇怪的日蝕,同時出現了大批的有翼小鬼襲擊人們,
四季會連忙導引學生躲進校舍中,在有翼小鬼的包圍下,學生們簡直就是坐困危城。

霧谷和椎名二人在巡視校舍的時候被幕後黑手給拉進奇異的空間,
並且見到了元兇--引發這一切事件的,居然是椎名的好友志摩!
志摩之所以會這麼做,只是為了打造一個只有喜歡自己的人的世界,
甚至把自己的男友變成了失去理智的巨人。

找到空隙逃出異空間的霧谷和椎名順利的和求援隊.蒼真和吳羽會合,
前往呉羽神社請求吳羽家當家兼聖魯米那斯學園理事長、呉羽的母親呉羽秋櫻子的援助。
身為在地方上十分有聲望的呉羽家當家,秋櫻子聯絡了軍隊前往學校救援學生,
並且把學校中藏著秘密武器的密室的鑰匙給了吳羽,
全權委託四季會對付志摩。

密室中所謂的秘密武器居然是大量的古歐洲風格刀械,
西園寺、蒼真、霧谷、椎名各選了適合自己的劍,由呉羽和蛭田擔任後援,
開始了和志摩的正面衝突。

意外和傑洛(ゼロ)接觸了的西園寺從ゼロ處得知,
依附在志摩身上的力量是所謂的「混沌」,
經由ゼロ的建言,霧谷、蒼真、西園寺合力打破了志摩的水鏡,
打開一條通路讓ゼロ的力量介入並將志摩「傳送」到其他的次元,才終於解決了這次的事件。







小說提到霧谷是吳羽的『備胎』,又說降神儀式真正的意思只有呉羽家的人知道,
對照起遊戲裡ゼロ對吳羽說的:
妳是エルデ的巫女,妳的使命就是要回到エルデ,維持二個世界的平衡。
總覺得光明之風似乎還能出個後日談之類的東西......(遠目)
啊啊還有トライハルト的過去也沒說明,他到底為什麼討厭西園寺家又為什麼會是母控?
謎團實在是太大啦,SEGA啊趕快把所有事情都給我講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