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點開網誌是想打個今天連看二部成島ゆり作品的感想,
但是在幾分鐘前,我開了淡大的網頁想續借再四天就要過期的書,
思緒由此大轉彎。

打開淡大的網頁,非常突然的,我想起再過十來天,
我就和這待了四年的學校沒有關係了。
說沒有關係或許是重了點,畢竟那時我會轉變成校友的身分,
但是校友和在校生的差異很大很大。
再十幾天,我就不再能以淡大一份子自居,輕鬆的走在校園享受學生的自由生涯,
即使步行於校園,我也不再和周圍的學生有著同樣的身分,而是一個外人;
我得打包行李搬回家,離開自己做主一年半的這間房間,和諸多回憶揮手說再見,
和大家,也從二、三步的隔壁房變成二、三個小時才能見上一面的距離。
不會再堆在我房裡大笑著邊吐槽邊玩遊戲,不會打開同一道大門帶著笑語外出。
在咖啡館待到清晨才一起漫步上山,無人的街道就像被我們獨占一樣,
旁若無人的大聲談笑,讓長長的路程縮短得像是只過了幾分鐘。
這些以後都只存在於回憶裡,不會再有了。


『--もうすぐ、終わりが来るよ。』

綾時跟主人公說過的這句話,倏然重現在我耳邊,
突然有種,胸口被滿溢的情感堵的很悶很沉重的感覺。


校友是過去式,而我真的真的好不希望好不甘心這樣的日子只能在日後懷念。
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個沉溺於安逸,並且傾向逃避未知的未來或改變的人,
寧願待在風平浪靜的過去,我也不想向前邁出步伐。
然而我也知道時間沒有任何可能會停下,
在這巨大的矛盾中,我選擇的還是逃避--不去注意日期推移,只顧著今日的當下而過。
只是偶爾像剛才這樣,被提醒起殘酷的現實時,還是不由得會感到難過又徬徨。







我自知筆拙,每次想留下自己瞬間的心情時,
打出來的文字最多只能呈現出當時感觸的十分之一,
但是不打又會有種無法留下任何東西的喪失感,
結果還是打了這種不倫不類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