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看過少年陰陽師的動畫,
所以一在圖書館裡看到算是前傳的這本就秒借了,
但是看完後意外的讓我失望啊。


所以以下大概都差評,喜歡這本書的讀者就不用點進來看了喔!

 

故事開頭就非常有時代感,端坐在捲簾後的貴族小姐,上門追求的年輕公子,
可說是一瞬間就把平安時代的空氣吹到了讀者身邊。

接著可以看到安倍晴明,天狐與人類生下的孩子,因為體內流有妖的血統而冷漠厭世,
不和人類親近,對身邊圍繞著的妖類也採取若即若離的態度,
然而隨著劇情發展,砰的一聲出現了一個就算被晴明冷漠對待也依舊黏著他的同僚,
兩人簡直是教科書般的天然KY忠犬+冷漠傲嬌啊!
但不知道是因為這倆的相處太過典型了還是二人混在一起的戲份實在太少,
如此熱愛這類型CP的我居然沒被萌到!

接著晴明英雄救美救下了橘家小姐,
然後被邀到橘家,聽小姐的祖父母講了小姐被妖怪糾纏之事,
希望晴明能幫忙除妖拯救小姐。
晴明的心情是:「我感覺到那個妖怪超強der我絕對不是牠的對手,一般碰上這種事我會冷漠地揮揮衣袖轉頭就走,但為何我這次如此迷惘呢?
為什麼我要把這段標顏色呢?因為基本上你閱讀本書,
這段內心掙扎會一遍又一遍的重複出現,
洗腦到我看完書只記得這個,老實說真的很煩啊!

晴明大師回到家後思考該怎麼辦,
我太弱了打不贏妖怪

那麼或許該召喚式來打妖怪?

對了那就召喚十二神將吧!!!

為什麼你啥不召喚偏偏要挑組有十二個人的神將來召喚啦wwww
只是剛好看到十二神將的名字就決定要召喚他們感覺超草率的啊!
就不能掰個更有理有據的原由嗎?
還是這是身為陰陽師的第六感?
什麼奇怪的跳痛的邏輯都可以用第六感來解釋對吧好吧我懂了!

於是晴明開始召喚十二神將,被帶去某謎之空間在裡頭一個個把神將找出來收服。
這大概佔了本書一半或者三分之一的篇幅吧,
但我覺得就是這段讓這本小說看起來無聊死了啊!
看得出來作者刻意設計「每次見到一個/一組神將就扒出一點晴明的內心出來」這種寫法,
如果寫得好那感覺一定很棒,
可我看完後只覺得這整段都寫砸了。
每一段扒出來的新(?)東西沒有循序漸進越扒越大的層次感,
晴明的OS又永遠是上上上面那段藍色字一直LOOP,
而且有一半的神將都在扒「其實你召喚我們是因為你喜歡橘小姐想救她對吧!」這件事,
你們真的是十二神將而不是十二婆婆媽媽嗎!!到底是多喜歡八卦!!!
只因為晴明是個想救心愛女孩的青年就認可他且願意供他使役,
如此好搞定的十二神將一開始到底是有什麼資格冷豔高貴啊(遠目)

最後收尾就是晴明帶著剛收進後宮的十二神將轟轟轟地去救被妖怪抓走的橘家小姐,
讓人震驚的是橘家小姐居然是妖怪的戀人的轉世啊哈哈哈哈哈!
從妖怪的視點來看晴明真的是個超級大壞人啊wwwww
但不管如何總之晴明爽爽用十二神將(念作:主角威能)把妖怪KO了,
然後快快樂樂救出橘家小姐之後相親相愛的在一起(推測),Happy End❤


……………………………才不會告訴你我打完Happy End二個字後覺得超空虛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