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好這本又是差評啦,喜歡本書的人別往下滾啊以免你看完我的嘴砲後想殺人!

永夜之城

永夜之城

 
覺得書中夜城的設定看起來很炫&我個人很喜歡永夜永晝這種梗,
於是跟圖書館借了第一集回來看……


有種我是不是已經把好看的奇幻小說都看完了啊之感orz

想找本好看的奇幻來看這麼難嗎!WHY我一直踩到地雷啊啊啊!!!!
還是帶有奇幻+偵探類的故事都這麼有被吐槽慾嗎!
幾年前我才對巫師神探大大的吐槽了一番現在又得吐!體恤一下我行不行orz 

不過說實話,巫師神探比這本好太多了,
至少那本我是看完了才覺得不夠精彩,看了第二本才覺得他在抄自己另一本,
但永夜之城我才看了20多頁就笑翻了不得不停下來歇一歇……

這書是用第一人稱寫的,很多小說都這樣寫沒啥問題;
主角的設定是他以前在夜城是威到人盡皆知的強者,歐美奇幻通常很少這樣設定但這設定本身也沒啥問題;

問題出在他剛接完女主角(?)的委託決定回去夜城之後,
主角他在腦內blablabla的自述了大概二頁

.我在夜城超級威以至於所有人都認識我、所有人都怕我怕到我問句話沒人敢不回答
.我有著超級強大的天賦(雖然只能在夜城發揮)
.我的身世充滿謎團連我自己都搞不清
.我從小就被不知名人士一直惡意追殺
.我在夜城裡不斷受到背叛以至於再也不將真心展露給他人(說好的大家都怕你呢
(↑這一段我真的笑到不行啦!你在現實中去對人說說看這句話!真的中二到沒救啊!!就跟「閉嘴吧封印在我右眼裡的惡魔!現在還不是你現身的時候!」差不多Level 啊!!!)

簡直中二神煩好嗎!!!!!!!!

如果是在故事推進中慢慢講這堆設定,那寫得好也可以很棒,
但這小說就只是用二頁篇幅,
用一種不帶任何過去事件輔助說明的乾巴巴的主角自敘一口氣講完,
試圖以此暴力手段灌輸讀者「主角超威」的概念……抱歉喔我只感受到中二氣息撲面而來啊!!!!!
看完這二頁我只想大喊先生你有病得治啊!
不要再說著我不是英雄但潛意識其實覺得自己是英雄好嗎!!!


接著主角跟委託人進入了夜城後也挺讓我失望,
感覺得出來作者一直試著用各種看起來很威的設定裝飾這個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犯罪區域,
每走幾步沒見過世面的委託人就得為了夜城的人事物驚嘆一下,

B!U!T!

我看下來一點都沒有「靠這太炫了」的感覺啊!
是我看過太多很威的設定了嗎!!!!總之看了半本夜城根本沒給我多深刻的印象啊!
反而是看著委託人一直持續著「天哪」、「天哪」、「天哪」的狀態我都有點煩了,
能讓人印象深刻的設定只要有一、二點能衝擊到人心就夠了吧,
一直絮絮叨叨的讓沒駕駛的火車啦、會講話的馬啦、偽裝成不良少年集團的惡魔啦、底下埋著梅林屍體的酒吧啦陸續登場打車輪戰也不會把不亮的點變成亮點啊。


【後面待補!我還沒看完就忍不住先上來吐槽,忍著不吐太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