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啃了幾本奇幻(?!)小說,實在很想用力的吐槽,
請喜歡標題那二部書的人快快按X離去啊因為底下大概只有差評!



More about 巫師神探H.D.FILES 1血魔法之罪(新版)


巫師神探》

因為這系列沒有在書封上標明集數,所以我第一本借的其實是第二集,
神奇的是我一直看到快結局才發現手上這本可能不是第一集,
以單元劇的小說形式來看,真是這套書的大成功XDDDD

但是後來借了第一集回來看完後我眼神都死了,
第一集的劇情架構簡直就和第二集一模一樣啊!!
查案查一查捲入危險中被不知名敵人追殺、跟應該是同伴的警察鬧翻被通緝,
二本之間的差別只在於把敵人從黑魔法師換成狼人而已,
書裡的元素近似到我現在回想起來都有些分不清哪些部分是哪一本的。
戰鬥部分沒啥精彩的(第一集最後打BOSS的時候,
主角居然用施了掃除魔法的掃帚把敵人召喚出的蠍子掃掉!
這個橋段是很有趣啦,但是不適用於最終決戰好嗎!),
推理的描寫也算不上啥推理--本書的套路就是搞出一堆主角和讀者都沒頭緒的謎團,
然後在結局前讓主角突然頓悟(但是讀者我卻沒感受到頓悟的快感啊),
大打一場之後宰掉壞蛋洗清主角汙名迎來大結局。

譯者序裡和一些網路評論裡有提到本書的一大特點是主角的嘴巴很賤
讓我十分期待,但是看完之後我實在不覺得那叫做很賤啊!!!
不知道到底是我自家的角色們嘴巴都太賤了,
還是前陣子剛看完復仇者聯盟領教過嘴砲王東尼史塔克的功力,
總之主角先生也沒有我想像中的有看頭。

前二集裡都對主角的過去埋了一些伏筆,看起來挺吸引人的,
但是我猜除非我無聊到不行不然大概不會再繼續看這個系列啦。



More about 夜訪良辰鎮 Dead until Dark


《夜訪良辰鎮

我已經做好了一些要把這本當言情小說而不是奇幻小說來看的心理準備,
但事實證明我的心理準備可能還是不太夠--
WTF女主角妳是瑪莉蘇星來的嗎!!!!
女主角有著可以聽見別人內心想法的能力,介紹說得好像她拿這能力來調查鎮上的兇殺案,
但是這介紹根本不實好嗎,那根本是拿來聽她遇見的男人想不想跟她來一炮的好嗎!!!!!
我頭一次看到一本書裡登場男角半數都對女主角有興趣想跟她上床的啊!!!!!
從男主角吸血鬼開始,舉凡她老闆、酒館客人、高中同學、吸血鬼ABCD這麼一大票人都對她有意思,
這種中二少女情節害我屢次看到想丟書啊!!

再說到隨著故事進行一件件發生的兇殺案,
女主角一直到故事後半才為了洗清她老哥的嫌疑決心發揮能力查案,
結果她啥都沒查到!還是因為兇手上門來殺她才知道誰是兇手!!!!
故事設定女主角聽不到吸血鬼的心聲,又因為她老闆是變形人所以也擁有一些防止被她竊聽的能力,
這都OK!但是兇手是是她工作的酒館的老顧客啊!!只是普通的人類啊!!!!!
所以女主角妳聽來聽去為什麼就是沒聽見這位老兄是兇手的事情啊!!!!!
吸血鬼男主在故事中後段一直跟女主角睡順便保護她,
卻偏偏在後段跑去外地辦事,在女主角遇襲時也不像言情小說一樣剛好趕回來英雄救美,
整個人的存在感就像空氣一樣薄弱啊!!說這部是言情小說它都不合格啦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