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熊寶跟阿喵都玩了所以忍不住也來跟風XDDD


☆請問你的名字是?

在這邊是夕露。



☆名字的來由?

很喜歡露這個字,又覺得朝露太普通,所以反其道而行取成夕露,
之後好一陣子才發現陶淵明的詩裡有「夕露沾我衣」這一句,
瞬間覺得自己取名好有典故(你屁)


☆請問最近喜愛的作品(ACG不限)是?

最近的話是TOX和歌王子。


☆有崇拜的繪師/作者嗎?

繪師:岩崎美奈子,其他還有很多,但這位是我一直以來都超崇拜的大神♥
作者:巧舟(逆轉裁判)、實彌島巧(TOA編劇)、龍騎士07、小野不由美


☆接上題,自己的畫風寫作風格是受他/她的影響嗎?

大概都沒有orz
我也想受影響啊~
尤其是巧舟和龍騎士,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寫出那種神作。


☆從什麼時候開始玩自創的呢?

在會拿筆之後就開始塗鴉了,人類不都是這樣的嗎(攤手)
印象中我大概是從國小開始上課亂塗鴉,
到國中的時候每個老師對我的印象都是「上課會偷畫圖的死孩子」。
寫故事基本上是和畫圖並行的,我一旦畫了角色就會開始想他的故事。


☆擅長的自創是屬於哪一種?(繪圖/寫作/其它)

繪圖寫作兩邊都跨。
不過我開始寫小說的時間比畫圖要來得短。


☆記得自己的自創作品有哪些嗎?

記得,有非常非常多,手指加腳趾都不夠數;同時這也代表了坑坑相連到天邊(遠目)


☆還記得自己的第一位自創角色嗎?可以的話請稍微作個介紹吧~

Linnass_icon2.png   
是個紮著長馬尾的活跳跳少女,名字叫做羚娜絲。
魔法厲害得嚇嚇叫(我家幾乎每個女性主角都這樣啊(抹臉),
心不甘情不願的被帶著使命前來的男主角使用公權力徵召上路出公差。


☆有把自創角色稱呼為兒子/女兒/孩子的習慣嗎?

全部都是我兒子女兒啊!
……雖然很想這樣說,但是會被我滿懷愛意的喊兒子女兒的角色其實不多,
女兒大概只有歌莉娜clina_icon.png 
(順帶澄清一下,歌莉娜小姐這張擺的表情是詐欺,她才不是這種小憂鬱氣質的少女咧!)

兒子的話是阿班 bent_icon.png  和歐凡orffan_icon.png


☆大概有多少位自創角色?

讓我們來試著從自創作品的數量推論自創角色的數量……
…………
………………
……我不敢算了啦!多到很恐怖的境界啊!!!!!


☆接上題,其中有其它類型(例:動物)的角色嗎?

當然啦,妖精啊幻獸啊天使啊神啊靈獸啊妖怪啊動物啊都有!


☆創造角色後會先想到的設定通常是?

角色威能(揍)
其實也可以說是該角色在劇情上的亮點啦,
一個角色在故事裡如果沒有可以大顯身手的場合那還挺可憐的。


☆角色或篇名都很擅長命名嗎?

不敢說擅不擅長,但是我會盡全力幫所有人跟故事都取一個我覺得最棒的名字。
在腦內做設定的時候我可以不取角色名,
但一旦要把設定打出來或寫出來的時候,我一定要先取好名字,
而且會很堅持取好讓自己滿意的名字才會開始動手打設定。


☆作設定時會很詳細認真還是簡單易懂就好?

我會全力把故事搞得很複雜!
複雜到自己都說不清楚那種!!(爆)
……其實我很想寫簡單的故事啊orz


☆會因為〝想要有○○的角色〞或〝沒有○○個性的角色〞等類似的理由而特別去創造這種理由或想法的角色嗎?

會,前者是作者個人趣味,而且通常是我挖新坑的最大理由;
後者通常是為了故事需要。
我在創造角色的時候,常常會按照該故事背景可能登場的職業來構築角色,
好比說寫皇宮就從國王大臣騎士一個個創角創下去,寫校園就從幹部或社團來發展。


☆有無〝因為和○○角色太像了〞而把自己的該名自創角色存在抹滅掉的經驗?

大概沒有,如果故事中兩個角色設定太過相似,
我通常會挑一個作修改,才捨不得抹殺掉呢!


☆會刻意去將自己的自創角色送作堆嗎?

當‧然‧會‧啊‧!!!!!!
寫故事就是要娛樂自己,不在裡面放閃光我怎麼寫得下去!!


☆會覺得有些自創角色的個性很像自己或甚至跟本是自己的翻版?

我自己是不知道他們像不像我,
但是「我期望成為的人」這樣的角色倒是很多。


☆是個私底下會讓不同故事、世界的角色們見面的惡趣味作者嗎?

不會耶。
不過我很喜歡玩不同故事、同一世界的設定,
或許是他們所處區域不同,或許是年代不同,
在某個故事裡偷偷藏另一個故事的影子是很有趣的事情。


☆覺得自己的自創角色們中最常會重覆到的設定是?

活跳跳猛嘎嘎的少女、
聰明美型的傲嬌少年,
還有魔‧法‧師(我的世界裡不能沒有魔法師啊啊啊!)


☆同上題,有沒有反而是非常冷門,大概只有一、兩個角色才有的設定?

這個嘛……我想,大概是阿班吧。
阿班的設定詳細講出來的話就劇透大了,雖然認識他的人沒多少但是我完全不想爆料☆
這種身懷祕密的開朗大哥哥角色是我喜歡的典型,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寫故事的時候很少會搞這種角色出來,
加上N◎L這個故事的背景設定也不是我一般慣用的,阿班整個人就成了個空前絕後(?)的角色。


☆可能有點偏心的私心問題,自創角色中有沒有特別喜愛的?

S◎W的歐凡和N◎L的阿班!(秒答)
orffan_icon.png  bent_icon.png 想不偏心他們也難♥


☆會因為自己喜歡怎樣的配件或服飾而將其追加在自創角色上嗎?

會會會!以前買了喜歡的衣服或飾品就會直接畫到角色身上,
不過最近因為幾個進行中(?!)的故事風格的關係沒辦法這樣搞。


☆會因為故事已完結或者中斷沒有進行下去而將其中的角色們也連帶打入冷宮嗎?

我家才沒有冷宮呢!!!!
那些傢伙一年到頭都在屬於他們的世界裡玩得很快活啊!


☆覺得進行自創時最困難的地方在於?

寫大綱的時候(喂喂喂)


☆在自創上有遇到過什麼難忘的回憶嗎?

創造每個故事的時候都很快樂啊!
硬要說的話,就是N◎L創作期間的沒日沒夜討論會了,
我想,跟人在咖啡館瘋狂討論到凌晨才收工爬上山回家睡覺這種經驗這輩子大概很難再出現XD


☆有沒有話想對自己的自創角色(們)說的呢?

你們就盡情地鬧吧!!!!!


☆辛苦了,請傳給同樣也喜愛自創的同好們,人數不限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打包走呀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