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雪推下了斗看了盜墓筆記,
我聽到盜墓筆記四個字腦裡浮起的印象是「嚇死人的恐怖小說」,
但是雪說得腐花亂墜讓人心動,事實證明那些腐花還真是一點都不假wwwwwww

下有嚴重劇透大家小心☆




首先簡單的做個人物介紹--

吳邪:本書主角,另有天真(無邪)、小三爺等稱呼。古董店的小老闆,吳家長孫。
張起靈:吳邪內心叫他悶油瓶,大家都喊他小哥,道上別名啞巴張,是個身手超好的面癱。
王胖子:名字不詳,總之就是個胖子,搞笑專員,負責看吳邪小哥放閃光(咦)
吳三省:吳邪的三叔,長沙的土夫子(盜墓者)老大。天不怕地不怕,只怕他二哥吳二白。
陳文錦:三叔的女朋友,二十年前在西沙海底墓失蹤。
潘子:三叔的手下,超級忠犬一隻。
阿甯:某外國公司派來中國帶隊四處盜墓的女強人。
老癢:和吳邪穿一條褲子長大的死黨,三年前跑去倒斗被抓去關了。
黑眼鏡:道上喊他黑瞎子,吳邪OS叫他黑眼鏡,本領很好,老是笑呵呵的謎樣人士。
小花:我老婆。本名解雨臣,唱戲的藝名是解語花,詳細介紹請往下拉到邛籠石影那邊~


因為喊作者三叔會跟作中三叔(吳三省)混淆,以下提到作者時都叫他三蘇以為區分。


《七星魯王宮》

正常人吳邪一腳踏入斗裡(墓裡)的開端XD
第一集我看得超過癮,雖然開頭那段角色用方言交談讓人搞不太懂,
但是正篇是很正常的普通話完全沒問題!
老實說這集裡找不太到什麼腐味(如果是腐爛的味道那應該有),
但是劇情跌宕起伏一氣呵成,精彩到根本不用腐味勾我我都願意自己咬上鉤啊!!
最後留的謎團讓人迫不及待想往下看,但是圖書館卡了我的第二集一整個禮拜(記恨)

因為被捏過所以我知道本劇男女主角是天真吳邪君和面癱悶油瓶小哥,
但是我看完一遍後發現這啥的第一集,
整本書裡只說了小哥姓張其他資料沒有就算了,連主角的名字都沒提到過wwww
三蘇您超瀟灑啊XDDDDDDDDDDDD

小哥登場沒多久就開了金手指,在瓜子廟屍洞裡一把罩,
先是救了吳邪一把,然後放血嚇跑了整群屍蹩,
還讓白衣女粽子(僵屍)朝他跪下,整個威到不行XDDDD
我都邊看邊想說這群人帶了個GM去下魯王宮副本是怎樣?根本天不怕地不怕啊!!
不過小哥好歹也是人,失血過多也會昏倒,這時候正是吳邪同志摸上去毛手毛腳的好時機!!!!
天真吳邪同志抱過後表示:「這人身子軟得像個女人似的,好像沒什麼骨頭一樣。」(這是原文我沒亂改喔)
……書外的我也要失(鼻)血過多啦(腐笑不止)

之後幾個人下了魯王宮副本(副本個頭,是斗,下斗啊!),
其中劇情峰迴路轉刺激緊張,請各位看官從原著裡自行體會~

看第二遍的時候因為這一段我瞬間萌了三邪(掩面)
「他(三叔)很怕我出事,馬上過來看我有沒有事,一聞到我身上的味道他就一皺眉頭,幾乎要吐出來,我本來就不太爽,看他這樣,撲上去就給他一個擁抱,把他噁心得差點摔下去。」
這麼可愛的叔侄哪裡找啊XDDDD





《怒海潛沙》

小哥影帝傳說的開始XDDDD
從這集開始也確立了盜墓筆記的一些基本架構,
好比說吳邪小哥胖子的鐵三角基本隊伍,
小哥的身世之謎、考古隊之謎等一票問題都丟了出來。
老實說我看魯王宮的時候對胖子的印象還是敵方角色,
到這集印象整個大翻轉,他根本就是個充滿喜感的大好人啊XDDD
海斗裡爬盜洞那一段,吳邪動不動就在狹窄的盜洞裡跟小哥擠成一團,
你們兩個是怎樣啦!胖子還在後頭看著呢,這樣放閃光行嗎!!

不管是海斗還是後頭的格爾木療養院,
只要禁婆登場,吳邪和小哥就會呈親密接觸之姿,
由此我們可以判斷,禁婆一定是腐女,這一切都是她們的陰謀啊!!




《秦嶺神樹》

和天真從小穿一條褲子一起長大的老癢同學登場!
青梅竹馬的應該很萌才對可是不知為何這二個我萌不起來啊(淚流滿面)
總之二個老友手牽手去盜墓,不是我說啊,
天真小朋友你才下過二次斗,怎麼就敢跟一樣是倒斗新手的老癢二個人出發啦?!
本集沒有胖子沒有小哥(重點),連推我下斗的雪都對此集印象極為薄弱,
但是我很順利的克服了這個低潮,訣竅是什麼呢?

只要妄想涼師爺其實是小哥假扮的就好啦XDDDD

在看第三集前我就看了篇同人文寫的是這個妄想,
所以看本篇的時候打開濾鏡看得津津有味XD
客倌您看,那個孬師爺冒冒失失的又好像很弱,卻偏偏走散到跟吳邪老癢這邊來,
知識也很豐富,還會幹些看似愚蠢後來卻打開僵局的事情,
最後居然在吳邪落水的時候救了他一把!
那個時候一團混亂上頭又有燭龍,小孬孬涼師爺哪來這種勇氣跳水救人啊?
這要我不腦補他其實是小哥都難wwwwwww

不過看到最後,就算不發動妄想,我都忘不掉這一集啊……
盜墓筆記不算恐怖,但是看完這集之後我超毛,
那棵秦嶺神樹簡直可以推翻「現實」的一切,頓時讓人懷疑起自己相信的所有事物,
害我接著看雲頂天宮的時候疑神疑鬼了很久,
直到看到別家感想說秦嶺神樹的能力在別集都沒出現才鬆了一口氣。




《雲頂天宮》

雖然才剛跟老癢去秦嶺踏青過,
但是吳邪同學心中顯然沒忘記鐵三角是他和小哥加胖子,
在火車上一看到胖子就認定小哥也在是怎麼回事XDDDDD
這一集大家上了長白山,在雪地裡折騰了好一陣子,
我看這集的時候正好寒流來,越看覺得越冷,但就是停不下來orz
眾人在雪地裡要找溫泉的時候我笑得花枝亂顫,想說這種日式RPG的梗也要出來了嗎!
結果溫泉居然只能泡腳……三蘇你整人啊(淚)
這集的冒險超精彩,因為重點都在冒險解謎所以我寫不出心得啦!
最後的收尾是名場景青銅大門,小哥笑著跟吳邪說了「再見」就跟著陰兵隊伍進門了,
在這種生離死別的時候露出笑容什麼的,這是哪來的愛情悲劇片啊!!




《蛇沼鬼城》

這集有一段出書版修正過,網路版超直白的華麗段子:
我認為,這幾盤錄影帶,應該和悶油瓶陳文錦一點關係都沒有,使用他們的名字,只不過是要保證帶子可以100%的到達收件人的手裡,這應該說只是使得收到帶子的人極度的重視這些帶子的手段。

就好比我一定會重視悶油瓶寄給我的東西一樣……


吳邪同學!你這番自白看得我都被閃到想向黑眼鏡借墨鏡啦!!
先不管你很得意得公開自己對小哥的重視度這點,
你為什麼覺得寄件者會知道你超級重視小哥?
難道你到處在發送「吳邪超愛小哥」之類的宣言嗎(大笑)

之後的格爾木療養院又閃到讓我想去搶黑眼鏡的墨鏡,
這根本是超王道的英雄救美戲碼啊XDDDD

小哥在充滿危機(?)的黑暗中突然從後頭抱住吳邪是哪招!
電影裡這種情節都是男女主角負責演的不是嗎!小哥嫂子你倆閃死觀眾我啦XDDD
咱們嫂子吳邪雖然被嚇得不輕,但是一聽到小哥的聲音就馬上認出人來,
然後在心中上演了一齣複雜的重逢感情戲。
接下來突然冒出個黑眼鏡和小哥合作無間,吳邪整個人在狀況外,
後來發現小哥這次居然跟敵方的阿甯合作,小三爺頓時在內心吃醋吃超大!!!
又因為小哥對自己很冷淡,天真吳邪他居然憑著一股棄婦的怨念硬要跟上阿甯的隊伍去塔木坨。
這一整段怎麼看都是小情侶吃醋鬧彆扭,三蘇您真是妙筆生(腐)花!!!!!
一路上吳邪一直覺得小哥不對勁,
還在內心OS說以前跟小哥在一起有股安心感,但是這次不但沒有,反而更不安。
我看在眼裡只覺得吳邪像是來抓老公外遇的小媳婦啊啊啊(大笑)

事實上小哥還真是搞外遇(喂),
小哥看到文錦就立刻飛奔追去,還直呼文錦的名字,夕組長我怎麼看都覺得案情不單純!
文錦是三叔女朋友啊張小哥你別亂來!!

小哥在塔木坨裡追著文錦的屁股到處跑,後頭吳邪追著小哥的屁股跑,
儼然形成一個奇妙的三角(三你個頭!)
追到最後前面二個進去了天石,要不是吳邪本事不夠大,我看他肯定也會追進去!
最後吳邪只好貫徹本集專屬於他的光榮任務,乖乖當個棄婦等在天石外頭……
當棄婦當成這樣我都替他覺得心酸了啦!!!



《陰山古樓》

第六集嗨爆我啦!
開頭盤馬老爹那句「你們兩個在一起,遲早有一個會被另一個害死。」實在是宿命得好腐好曖昧,
小哥聽了這句話的反應只是追上盤馬老爹想問清自己的身世,但是老爹傲嬌(並不是)不肯理他。
到卷末我才發現他其實超在意這句話的啊!
碰上危險的時候他簡直是全心全意的護著吳邪,
人都重傷了還要幫他確認逃生路線、交代好事情,
昏過去之前還笑了笑說「還好,我沒有害死你……
這是什麼巨大的閃光彈啊啊啊!!!!!
我看到這句的時候停了很久都無法繼續往下看,
這段簡直可口到能讓我配上十碗飯!!!!!!
小哥這麼有名的面癱,他臉上露出表情就很稀奇了,更別說是微笑!
二次對吳邪微笑都是在生離死別的狀況裡啊,小哥真的是個很不器用的人哪。

然後關於這個萌段子網路上有個爆笑版的梗我一定要記下來!

「你在說什麼胡話啊?」我罵道。
他忽然朝我笑了笑,道:「一汀烟雨杏花寒好,我沒有害死你……」


--這是怎樣,小哥被小花附身開始唱戲嗎?!!
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只有這個感想跟笑得痛到不行的肚子wwwwwwwww
據說這是打字軍團Key in上的失誤,
所以某些網路版上小哥深情款款的說了這麼文藝的台詞,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到底是要手誤到什麼程度才能把「還好」二字變得這麼長啊XDDDDD


個人覺得正劇中,最閃最殺的台詞就是這句「還好我沒有害死你」了,
不過三蘇的訪談裡,有一句他形容小哥對吳邪是


用自己的一生,再換你十年的天真無邪

整.個.閃.爆.我ˇˇˇ
我第一次看到這句還以為是同人寫的,誰知道居然出自作者金口!



卷末幾個人在醫院,
吳邪為了對比巴乃村子平面圖構成的麒麟和小哥身上的麒麟刺青,居然急著要扒小哥衣服www
急到想要一腳把他踹翻馬上貼上去看是怎樣XDDDDDD
但是小哥的紋身要在體溫升高的時候才會顯現出來,
於是「胖子弄來熱水袋,我們逼著悶油瓶燙他的胸部」……
……胖子吳邪自重!三蘇自重!!!
這段我怎麼看都是在強逼良家婦女啊!
更別提後來這二隻還在熱心的進行比對,不管怎麼想我腦袋浮現出來的都是糟糕的畫面!
好比說吳邪邊比對邊拿手指沿著小哥胸前的紋身遊走,
好比什麼張家樓位置=小哥家的位置=紋身上麒麟眼睛的位置=小哥的乳首……(你才要自重啦!!)




《邛籠石影》

第七集是我本命小花的登場集,
雖然作者稱他是盜墓小王子,但是在我眼裡他根本是個超可愛的小女王啊!!!!
光看這人的設定根本就金手指開滿滿,我都害怕他這麼威會不會是死亡FLAG(掩面)
讓我來稍微介紹一下花兒爺的背景--
小花本名解雨臣,是老九門解家的現任當家,芳齡二十六(聽說是小吳邪二歲),小時候和吳邪一起玩過幾次,
但是小花小時候一直當自己是女孩,到十來歲青春期的時候才搞清楚自己是男生,
然後「生不如死」的(本人談)硬是把自己的性別認知矯正回來了。
從小跟著老九門的紅二爺學唱戲,唱的是青衣花旦,藝名解語花,名氣大到眾人只知解語花不識解雨臣。
八歲那年解家爺爺爸爸叔叔都死光了,他不得已做上當家,好在有二爺撐腰,才辛辛苦苦的熬了過來。

--各位客倌您說啊這樣一個美人胚子貴公子小女王的設定是不是作弊!!!
再加上這集裡根本就是小花主場,
看完整本我腦袋裡只有小花的身影啊什麼「它」什麼張家樓什麼天石什麼終極我都忘光光啦!!!

在出書版被三蘇神隱掉的小花自白我一定要記錄起來!
「你沒記錯,那個時候,我確實是個『女孩子』。」粉紅襯衫吃光了手裡的花生,拍了拍手裡的碎屑,道:「小時候長的還沒那麼MAN,又在跟著二爺學戲,唱花旦,那時候分不清楚戲裡戲外,就軸不過來,一直以為自己是女孩子,到了十幾歲才忽然明白,那天差點崩潰,好在中國的小孩子,抗壓能力普遍較強,最後竟然被我軸正了回來,生不如死的青春期。」



本集一開場吳邪小朋友溜進某大學裡撈昔日研究所的資料,
好死不死給他看到了「自己的字跡」,然後摸到一張樣式雷的設計圖。
我說吳邪身上的謎在第八集真的講得完嗎三蘇?!
這麼多本看下來,我總覺得小哥的謎是主線,吳邪的謎只是偶爾冒出來的副線而已,
就不要第八集完結篇了還不講清楚小吳同志的身世之謎啊(掩面)


接著霍家奶奶打聽到吳邪手上有這張樣式雷,約了他在新月飯店的銷贓拍賣會上一見。
為了壯膽,吳邪撈了胖子來偽裝保鏢,胖子又帶了小哥一起來,
他們三個都穿了西裝西裝!!!!!!(鼻血)
然後在入口處,吳邪和一位穿著粉紅襯衫和黑色西裝的小王子一見鍾情相視而笑許久,
久到接待員忍不住開口讓他們分開,當然這位甫登場就很顯眼的粉紅襯衫就是我們的第七集主角解語花。
(據三蘇說,小花穿粉紅襯衫是因為他喜歡粉紅色,小花你內心果然還有少女在!)
後來吳邪上了二樓包廂後就往小花的包廂瞟,瞄見他人倒在沙發上玩手機,
吳小三爺與其保鑣大鬧拍賣會之際,
小花也在小哥跳下樓去搶東西的第一時間跟著跳樓(不是自殺)去保拍賣品,
只是小花哪裡打得贏小哥,吳邪下樓後只見小花倒在地上喘ˇ(我就是要掰歪怎樣你打我啊~)
這孩子明明被放倒了卻在地板上笑得很開心,這時候我真懷疑小花是個M(棍打)


一行人闖了禍,暫時躲去霍老太家,霍家不愧也是老九門之一,老太太竟是知道小哥的,
但是小哥整個不領情,不理老太太就轉身跟吳邪說:「帶我回家。

!!!!!!

小哥!就算你失憶了不知道家在哪裡也別這樣直白的講出來啊!我的血不夠噴你知道嗎(倒)
而且你明明借住在胖子家不是嗎!為什麼跟吳邪講!!
這是在跟霍老太表明唯有吳邪是我最終的歸宿嗎拜託你們趕快去結婚吧!!!!


接著小花縮骨扮成霍秀秀來試探了小三爺一行人,
大家看到這邊的梗都是小花伸展開骨頭回復體型後會爆衣(大笑)
但是我在意的是小哥他吃我家小花豆腐啊!
小哥「把手伸到霍秀秀耳朵後摸了一下」,雖然說是為了測體溫,
但是這樣測也太糟糕,光想像那個畫面我腦袋就要爆炸啦XDDDD
後頭一場混戰處處是萌點,先是吳邪發難,從後面抱住了小花,被小花掙脫還附贈一記拳頭,
小花拔匕首單挑小哥,被小哥打翻了出去卻又喘著氣在笑,小花你真的M了(蓋章)
打完小花指著小哥說了句:「這傢伙歸我。」是怎樣!你們到底是要搶玉璽還是搶小哥?!
身分和目的暴露後小花和吳邪認了親,
吳邪被告知面前的花爺=幼時可愛小玩伴小花而驚訝到覺得有點崩潰,
讓我如何不懷疑吳邪的初戀是小花!!!!!!

網路版上缺了二章,據說小哥沒錢買刀,花爺就回自家倉庫裡挑了把好刀送他?
這一路下來,怎麼看都像是花爺超中意小哥想包養他啊wwwww
胖子當年(?)說的把小哥送給富婆包養的主意果然可行!
可惜這兒有個當年戀愛不順利現在見不得人好的霍老太,
分隊的時候霹靂啪啦的把閃光組和包養組都給拆了,拖了小哥胖子去了巴乃,
讓吳邪小花青梅竹馬組二人手牽手上四川。


霍老太!妳以為妳的詭計能得逞嗎?
不要以為青梅竹馬組二個人都中意小哥好像是情敵放在一起就沒問題啊哈哈哈!!

後頭鐵錚錚的事實就放在大家眼前,四姑娘山上可萌著了!
吳邪跟小花二個人在崖上築起他們的巢啦!!


小花把腳掛在懸崖外晃啊晃的還很淡定的用手機玩個俄羅斯方塊,
可惡啊這真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可愛(加壓止血法進行中)
這廂天真吳邪人也很閒所以沒事幹就打量著小花,發現小花和自己背景很像、個性也類似,臉也漂亮,
二個人就算不說話好像也能互相理解……
--我說你們下山後趕快去結婚吧!!!!(小哥怎麼辦)


胖子寄和雲彩的合照來炫耀,我深以為吳邪該拍一堆小花的照片寄回去嗆聲(等著被打死吧你)
收到提示後青梅竹馬組進洞開始解謎,二人打算淋豬血試試看能不能啟動機關,
小花就直接叫下面人「搞頭豬上山」,有沒有太爽快!!(笑翻)
豬弄上來了卻跟吳邪二個在那邊「你去殺」、「我又不會」、「我也不會啊」推來推去的,
任性死啦你們二個小少女wwwwww

二人在洞裡出生入死一場,吳邪碰上危機,
小花卻放他鴿子繼續做手邊的事情,做完了才來救他,
吳邪先是氣他,接著深深的體會到,土夫子其實都是這樣的,
老是護著自己的小哥和胖子兩人是大大的例外啊。
看到這邊我不禁也跟著吳邪開始懷念遠在巴乃的那二隻了,鐵三角隊伍何時才能再度結成啊三蘇!
不過我私心希望小花加進來變四角XD


後來吳邪小花閒著沒事,二人天南地北的聊了一場。
二人出發來四川時,小花還不怎麼跟吳邪聊天的咧,三蘇寫這樣是要告訴我們什麼?
吳邪同學成功攻略小花了嗎XDDDDDDD
小花自言:「為了不傷心,為了能夠心安理得地拋棄其他人,我不能和任何人成為朋友。
我似乎看見了小花孤單的背影,沒人能依靠,更不敢依靠任何人。
可是這樣一個薄情的,說著不能交朋友的小花,
卻跟吳邪在山頂上說說笑笑無話不談,這樣還不算把吳邪當朋友嗎?
看到他倆感情好我很高興,可是我超怕這一段是在幫小花豎死亡FLAG啊!
要是盜八裡小花打破原則,為了救吳邪死在斗裡的話我肯定會哭死O口Q


最後吳邪回去找潘子,想夾一次喇嘛(夾喇嘛=召集人手去盜墓)去巴乃救人,
卻發現三叔的勢力分崩離析,以前對自己好的人全都變臉了。
就算在斗裡,吳邪都沒面臨過比這更無力更絕望的情形吧?
這正是三叔說的--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
吳邪現在面對的,正是小花和三叔曾經走過的路,
小花在山上跟吳邪說「離開了這個圈子,就不要再進來」還言猶在耳,
為了小哥和胖子,吳邪還是不得不進來啊。




《第八集試閱》

第七集卷末吳邪吃的癟,在盜八試閱裡全讓小花一舉扳回來啦!!!!
吳邪和潘子被反叛的邱叔派來的人包圍,命在旦夕的時候,
他大搖大擺的帶了一群人來幫忙,還悠哉悠哉的放話:
送三爺去老地方,遇到王八邱,直接打死,算我的。

花兒爺您有沒有太帥!有沒有太帥!有沒有太帥!(花癡捧頰笑)





盜八現在只有五章的試閱,我看不夠啊三蘇,拜託您用力的敲文出來吧(淚流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