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得先紀錄,這篇寫作的時間點是2009-08-07,
因為當時我寫不完EP4的感想,所以放置PLAY(揍)
然後現在被EP7閃到所以挖這篇出來補完www

以下滿載海貓遊戲版EP1-EP4的劇透,點進來的人自己小心XDDD




TITLE的等式已經深植我心了(掩面)

一切的起因是夏番的海貓鳴泣時,雖然我幾年前就知道這遊戲的存在,
但是說老實話,只看遊戲版的人設實在很難激起人想玩的慾望啊!
所以看到畫面漂亮的動畫版就好奇心滿滿的看了,
不過玩了遊戲後我不得不說,動畫版在劇情上改編得實在頗失敗,
劇情趕太快了,幾乎只抓重點演出,該鋪陳的氣氛跟角色感情都不到位,
讓我真的感受不到半點壓迫感或恐懼啊!!
罵點二是動畫版很愛抓乳鏡頭,根本就是毫無意義的過分強調乳,
海貓是魔女幻想推理小說吧,敢情動畫STAFF是想把它變成男性向來賣?
讓治把臉埋在他老母的胸部裡哭的時候,我對STAFF的鄙視可真是達到了一個新高!
最後一點我實在很難習慣,就是貝亞朵的聲音太熟(掩面)
我認知中的貝亞朵要更少女一點才對啊,黃金魔女明明就是個孩子氣滿點的小少女!
大原小姐拿那個隔壁棚的次元魔女聲線來配真的是太熟太熟了(淚)
為什麼STAFF不找ゆかな來配啊至少那個死不掉的魔女和貝亞朵還相近一點~!
雖然我心中有諸多抱怨,但是動畫讓我想去玩遊戲了,就這點來說它也算是頗成功的……

接下來是遊戲的心得啦,徹底的捏爆了,在追動畫不想被捏的請絕對絕對不要踩進來♡




EP1

因為我先看了動畫四集才開始玩遊戲的,
玩EP1的時候腦袋裡一直想「怎麼還在我看過的地方啊」,
手也按得超快,不過動畫省略了太多太多的東西,所以遊戲裡許多小細節讓我看得很開心。
EP1也是讓我玩得最毛的一篇,對人類來說,看不見的敵人永遠比明目張膽現身的敵人可怕啊……
大概在EP1中段的時候我也感受到了大家說的「洗腦人設」的威力,
明明畫工真的不怎麼樣,可是玩著玩著真的會習慣,
甚至還會倒回去覺得作畫精美的動畫版輸給遊戲的洗腦畫風…
然後讓我最最最訝異的就是戰人有張哭泣立繪超.級.受♡
動畫裡那個欠打的傢伙怎麼能變得這麼受啊啊啊wwwwww
邊玩EP1邊與動畫進度互相比對,讓我發現動畫真是渣w
很多該多鋪陳一點的地方都跑太快,
好比貝亞朵金藏老爺情人論,動畫提是提到了,但是我看完根本以為那是謠言,
遊戲卻慢慢的說、細細的說,順便加上源次さん出來佐證,
演出的效果讓我認真覺得這段劇情有其重要性,而不像動畫那樣只是個可以聽聽就算的臆測。



EP2

阿咧?現在是在演哪一齣??
一開始玩EP2沒這樣想的人請舉手?
前篇死透透的舊幾跟紗音突然在約會放閃光,
這跟EP1結尾的殺伐氣息根本接不起來啊啊啊~~~~
不過嘉音跟朱志香的閃光真的嚇到我了,這種組合我完全萌不起來啊(掩面)

相對於EP1一直到茶會才見得到貝亞朵大人,
一開始貝亞朵就大活躍的EP2簡直就是天堂♡♡
穿著小短裙就囂張跋扈光明正大的走進右代宮宅是怎樣www
EP2的發展超展開,一下子山羊執事一下子超能力僕人,再加上三八得要死的七杭姊妹花,
EP1的懸疑連續殺人案氣氛一下子全沒啦☆
人類側的樓座媽媽整個黑了,黑得一踏糊塗!
雖然在那種狀況下不輕易相信任何人是正確的抉擇啦,
但是人前說「等一切結束後我們再和好吧?」,
轉過身來馬上就黑了臉曰「那些傢伙一定在說謊!不能相信他們!!」,
這樣真的很…………
唉唉唉,我真的跟戰人一樣,太心軟了。
最後樓座跟戰人互罵的時候我真的超擔心戰人會被樓座一槍轟爆腦袋啊XDD
Ending的惡魔之宴讓我毛骨悚然了一下,
但是只要想到那時候戰人的打扮是全裸+項圈乙條就覺得違和感超大啊哈哈哈XDDDDDD
樓座媽媽拼死護女和山羊執事幹架的時候我感動了,

一隻手持槍,一隻手抱著黃金;持槍是為了擊退敵人,黃金是為了母女二人的未來……
所以樓座沒有辦法牽著女兒的手逃跑。

看到這段的時候我強烈的在內心吐槽:
樓座你剛剛明明就拿金塊打爆山羊的頭啊,這分明是雙手武裝不是嗎XDDDDDD
最後母女手牽著手大和解,相互依偎在一起迎向末路讓我感動得亂七八糟,
但是玩完EP4後我又困惑了……這家單親家庭實在是複雜啊…………


EP3

北風與太陽計畫萬歲!!!!!!!

本章戰人咄咄逼人的一直欺負貝亞朵,
什麼「我不想看見你的臉」啊、「你沒資格跟我對戰」啊,
該說的不該說的全都烙出來啦,我差點以為振作起來的戰人要轉型成鬼畜言葉攻了!
反之貝亞朵一路挨打,像個受虐小媳婦一樣超可愛的啦♡

一開場就歡樂的冒出了惡魔執事羅諾威先生,
因為我跑去被人捏了所以早就知道這個一臉鬼畜的傢伙的存在,
但這傢伙實在是歡樂得出乎我意料之外,
老是好像很恭敬似地小姐小姐的喊著貝亞朵,
實際上對貝亞朵吐起槽來火力不輸戰人啊這個鬼畜www
這章的第一夜也超嗨的,一開始就是魔法大戰耶超嗨的啦!
嘉音君進步超大!EP2明明被七杭忘記哪隻秒殺,
EP3裡居然就能單挑挑贏七杭長女路西法ww
我超想給他拍拍手的啦,
可是貝亞朵馬上就給他漏氣,一口氣把七杭全部叫出來進行人海戰略;
嘉音君,跟魔女做約定和打架要用腦袋啊,別血氣方剛的上了然後一直被迴馬槍呀!
結果嘉音帥完換紗音帥,用結界擋七杭護弟!
老實說EP1的時候我一度以為紗音不怎麼想認嘉音作弟弟,
到這裡我完全改觀了,就算沒有血緣關係,你們也是有著緊密羈絆的姊弟啊!
紗音帥完又換源次さん帥,
源次さん從EP1開始就一直沉著冷靜的表現出大人的魅力,戲演到這邊他又更帥上一層了,
可惡我不想承認自己是大叔控啊源次さん你不要這麼帥可以嗎!?
總之這群人官官相護(?!)輪流帥完後,貝亞朵的心情壞到不行,
我完全可以理解啊,你們這些配角在那邊耍帥,戲都被你們搶光了,叫堂堂女主角面子往哪擺?
結果第一夜的嗨點還沒結束,七杭姊妹領命散開尋找目標,很高興的準備戳死熊澤大嬸時,
媽啦熊澤大嬸居然開了外掛呈現無敵狀態啊wwwww
我的媽啊這個意外的梗實在是太嗨,我整個叫了出來,還好我弟很能自持沒跑過來看,
不然他就要被捏爆了XDDD
結果熊澤大嬸是師匠,師徒二人不顧情面展開了師門大對決www
要不是這場打完戰人出來吐槽兼哀嚎,我根本就忘了這遊戲是推理GAME不是魔法大戰……
龍騎士07,你真的想把這遊戲凹回推理小說嗎?
你根本打算直接用魔女說作結吧XDDDDDDDDD

由於第一天死的是傭人們,右代宮家的大人難得的存活下來,
感覺很新鮮,不過小鬼眾也因此沒啥戲份,畢竟保護者都還在嘛~
關於碑文的推理,眾大人們七嘴八舌了半天,但是我根本聽不出半點頭緒來……
後來只有繪羽和樓座發現了黃金所在地,可見這個謎題是右代宮家的女性比較了解的東西?
這對玩家來說太不親切了啦!!!
從繪羽找到黃金,一直到繪羽和樓座安全回到Guest House為止,
我一直以為魔女會出來亂或者二姊妹會互殺,看得精神超緊繃,結果居然如此相安無事…
老實說還真有點失望(攤手)
接著莫名其妙的上演了繪羽精神體Eva的魔女交接橋段,阿咧貝亞朵,妳就這麼豪爽的退休了嗎?!
我對Eva沒啥好感所以這段看得一點都不嗨,
只有貝亞朵和戰人肩並肩站著一起拍手的時候讓我瞬間萌了一下(咳)
接下來的發展一面倒,新魔女Eva惡役威能全開,貝亞朵則可憐得跟童養媳一樣,
在上位世界被對戰相手嫌棄,在棋盤上被後輩魔女瞧不起,
立繪的種類一口氣增加好多好可愛的表情啊不愧是俺的嫁!!!!!
劇情就這麼超展開的把惡役轉讓給Eva,而原.黃金魔女就這麼一路往悲情女主角路線直奔,
戰人也從兇巴巴的立場開始轉而維護貝亞朵,把敵意全部指向Eva,
局勢變成戰人+貝亞朵 vs EVA,看著這二個傢伙輪番接棒對抗Eva,
我都開始懷疑這樣下去可以直接用戰人和貝亞朵結婚的Happy Ending做收啦!!
貝亞朵幫夫幫到連用紅字說「魔女不存在」的殺手鐗都拿出來了,這招徹底震撼到我,
貝亞朵妳到底要灑狗血灑到怎樣才滿意啊啊啊O口Q
最後戰人承認說「妳是黃金魔女。」的時候我真的以為他們要結婚了,
二個人還在黃金鄉裡打情罵俏簽字簽得這麼高興,然後兄控緣壽亂入,
世界就變了(掩面)
幹,是北風與太陽啊!是北風與太陽啊!!!
師匠老早就說過了我怎麼都沒在聽!
這一切都是貝亞朵在騙婚啊,
貝亞朵把北風惡役丟給EVA,然後自己跳槽去演太陽小公主!
EP3完全是個大騙局啦我跟那個蠢材戰人一起被騙了!!!!!
所以婚沒結成,貝亞朵與戰人的無限拷問得以進入EP4……可喜可賀?




EP4

我真的不喜歡緣壽。

對不起這個開頭真突兀,但是EP4的開頭就是這個超灰暗的小姑娘,
而且戲份還超多!連看過動畫主線都被捏光的EP1我都能玩得很高興,
但是EP4緣壽的劇情讓我數度玩不下去啊(掩面)
我承認一開始對緣壽沒好感是因為這個兄控小姑娘是我家黃金魔女的情敵,
可是遊戲越玩我越發現這個小兔崽子陰暗到我很想揍她…
雖然她是個悲情的受害者角色,可是我就是沒辦法同情她啊~
反倒是真里亞在EP4裡超令人心疼!
我看到好想衝進螢幕裡抱抱她啊!!!!
然後本篇棋盤上的金藏超.威,連貝亞朵都好像得聽金藏的話是怎麼回事XDDD
所以後面貝亞朵因為心情不好就燒了金藏的時候我嗨了(喂)
EP4的貝亞朵真的走進悲情女主角路線了…結局時那場紅字藍字大戰實在是好慘烈,
「私は、だぁれ?」這句問得好哀淒,
貝亞朵這是在用全身的力氣要求戰人好好看著自己、承認自己的存在啊!
上一篇快結婚到這一篇豎死亡FLAG有沒有跳痛太快(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