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好像把話講得太沉重了,害大家替我擔心真是對不起orz
我想,這只是畫圖禁斷症發作了一下,只要讓我偷到時間畫個一二張圖,
肯定就會沒事了XD

其實我一直都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不管是畫圖或者寫小說,
什麼「把心中構築的世界創造出來」只是好聽話,
追根究底,還是想要獲得別人的認同,想要從中得到成就感。
從這個創作的出發點來看的話,畫圖跟寫小說其實沒什麼兩樣,
而我也的確被寫小說的成就感沖昏了頭。

不過,昨天突然發現,那個藝術家冠冕堂皇的創作理由,在我心中佔的位置竟然這麼大。
原來我有時候也只想為了創作而創作,而不是為了成就感或喝采而創作。
發現這點的一瞬間,我真的很想丟下一切,只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但是怎麼可能呢,人活著就是會有很多很多的妥協。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幸福又很幸運的人,
求學過程一直很順利,本來以為會充滿挫折的求職也意外的有很圓滿的結果,
所以我從來沒做過什麼大到委屈了自己的妥協。
辭職什麼的只是玩笑話啦,我才捨不得呢。
早知道會害大家這樣擔心,我就在句尾加上XD了:D

當然我也不是討厭寫小說了,每次小說都寫得很慢是事實,
但是文字是架構出自己腦中故事的必要元素,這是不能放棄也不可能放棄的東西。
如果我只能靠漫畫來畫出SOW的故事的話,到我老死之前這個故事都出不來的啦XD
我很喜歡架構一個個的世界跟故事,如果說畫圖跟喝水一樣簡單的話,
那麼設定角色跟故事大概就跟呼吸一樣容易,
只是要把故事寫出來的時候,感覺很像剛開始學用筷子的孩子:D

所以說我們的當家花旦(?)啊你的憂慮是多餘的啦!
準備好為了工作室鞠躬盡瘁吧,
我不可能叫你不要畫,只會叫你拼命畫啊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