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護側:庭上,逆轉裁判好玩到沒天理啊!!
裁判長:辯護側的主張成立!


總之,我終於完食了逆轉裁判1~4代,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XD
繼惡魔獵人、大神之後,這個遊戲再度讓我體會到卡普空這家遊戲公司的神乎其技,
在我心中,世界第一遊戲大廠的稱號,卡普空當之無愧啊!!
剛剛玩完一代重出在NDS上時追加的新章,很滿足之餘,
重玩二代三代的慾望又在蠢蠢欲動,看來我短時間內還脫離不了逆裁迴圈的樣子XD


照例,下面是雖然我很努力走隱晦路線,但是應該還是有捏的感想。


逆轉裁判~復甦的逆轉

1-1算是遊戲教學的篇章,簡短又乾淨俐落,
矢張這個角色真是設定的太棒了,超有特色又笑點十足啊,
他在法庭上大吼的時候我都傻眼了。(這是誇獎)
最後犯人在證人台上暴走,把假髮拔下來砸到成步堂臉上的時候,
成步堂的表情讓我打心底給這遊戲五顆星
成步堂在法庭上的各種動作跟表情真是棒呆了,該帥的帥該可愛的可愛(?),
我超級喜歡他瀑布汗的表情!(←怪咖)
1-1的結尾超讓人憂心,果然不出一分鐘,1-2的開頭劇情就讓我第二次傻眼,
而且傻到腦袋空白了三秒……千尋老師啊啊啊~~~(淚目)
這種通常都拿來放壓軸的「老師掛點,徒弟出頭」的橋段,
巧舟大人就是有膽放在遊戲前段,有氣魄。
第一次的偵探時間因為不習慣所以玩了好久,到處亂跑然後亂つきつける一通;
說到つきつける,我就得來抱怨一下NDS版取消了人物檔案,
我玩1~3代GBA版時最大的樂趣就是拿人物檔案去到處亂問啊!! ←八卦女
總之,卡了半天,終於來到法庭時間,然後傳說中的御劍終於出現了!
雖然那之前我對逆裁的認識不大,
但是成步堂御劍異議あり!三大要素我可是都知道的喔(得意什麼啊你)
一開始對御劍的印象是「美型+天才+冷血的標準敵方角色」,
但是這個認知讓我在1-4裡大噴可樂。
御劍怜侍根本是個標準到不行的ツンデレ啊!而且是デレ起來就一發不可收拾的那種!!
一開始以為他是攻角色的我真的徹底看走眼,1-4的御劍怜侍整個就是受到天邊去啊~~
撇去御劍檢事令人驚訝的一面,1-4還令人意外的漂亮地收束了1-2裡的謎團,
就各種方面來說,1-4可以說是逆轉裁判的經典(拇指)
最後成步堂、御劍、矢張幼馴染三人組的對話超歡樂,
我好喜歡他們三個聚在一起的氣氛XD
玩完之後,真的讓人不得不佩服巧舟大人的腦袋,
到底怎麼能想出這種峰迴路轉又緊密相扣的劇情啊,
而且裡面的角色還一個比一個怪,對話還一句比一句爆笑!
巧舟大人您是神!!

…………寫著寫著我差點忘記還有1-5的存在;
逆轉裁判移植到NDS上時,追加了第五章的故事,
因為我之前玩的是GBA版,所以1-5是在逆裁1~4都KO掉之後才回頭玩的。
眾所皆知的,我這種超級懶鬼,要我為了一個章節重玩一代,實在有點麻煩,
但是知道了1-5可以去御劍檢事個人勤務室後,
我馬上二話不說的打開NDS的蘇逆開始從1-1從頭衝一遍XD
1-5的角色裡我最喜歡的是嚴徒局長,
篡奪代替真宵女主角地位的寶月茜反而對我沒啥吸引力。
雖然茜的造型比真宵可愛,但是遊戲裡各種表情立繪還是真宵大勝!
我已經習慣真宵的「ナルホドくん」還有他倆無遠慮的互相吐槽啦,
茜的「成步堂さん」實在太見外,跟真宵比起來還差得遠呢。
不過4代的茜很正,這點我不得不承認XD



逆轉裁判2

一開始就來個記憶喪失的梗,雖然知道是為了玩家教學的關係,還是覺得好笨XD
不過看在有一張成步堂半掛在沙發上的CG的份上,這個部分可以原諒!(你誰啊)
2-2優秀的承接了一代的傳統,真宵又被當殺人犯起訴啦,真是苦命的女主角。
而且這個事件怎麼看都覺得人是真宵殺的,讓我心裡不安了好久,印象整個深刻。
然後,サイコ.ロック系統堂堂登場~
多了サイコロック後的偵探部分變得有趣多了,一代的偵探時間總是讓我卡關卡不停啊orz
鎖鏈出來的嘎啦嘎啦聲跟破解後サイコ.ロック清脆的破裂聲聽起來都很爽快(拇指)
二代的事件玩起來沒有一代順,讓我查了好幾次攻略,
甚至還有看了攻略還是搞不清楚為何要用那項證物的狀況……難不成是我太笨嗎orz
整體而言,我還是覺得一代的劇情比較好,
不過不過不過,2-4例外,不愧是壓軸事件,2-4超嗨的啊!!!
雖然事件很長,但是玩到尾聲,終於一口氣突破縈繞許久的絕望氣氛的時候,
爽快度可說是逆裁系列之最!!
除了3-5以外,其他的事件根本和2-4沒得比XD
裝死裝了三章的御劍在2-4登場的時候又讓我傻眼了,
ヒラヒラ検事跑去國外不知道做了啥修行一年,回來就趾高氣揚的處處對成步堂搭訕說教,
1-4裡飆到喜馬拉雅山那麼高的受度一瞬間就不見啦,一年的修行有沒有太有效了?
結局時成步堂的OS:「(光靠語言是無法表達的……)」害我嚇了一大跳,
差點以為他要獻吻咧這個死小孩,結果是拿出鞭子讓御劍去還給狩魔冥害我失望好大
最後的最後,從登場ツン到ending的狩魔冥終於顯現出デレ的一面了,
媽媽呀那個梨花帶淚的少女真是可愛到爆,皮鞭女王小冥出乎意料的有走萌系的實力啦!
難道ツンデレ是狩魔家的定規嗎XD(啊可是小冥是ツンツンツンデレ(毆)



逆轉裁判3

神中的神,經典中的經典,讓我想幫巧舟大人打個金身供去神桌上拜的逆裁3!
3-1就讓我茶跟鼻血一起噴了(髒)
是閃亮亮的21歲成步堂跟年輕的千尋大姊啊!!
21歲成步堂實在是太純真太閃亮太可愛太萌了,
這種蠢真善良的孩子三年後居然有辦法當上律師,只能說愛的力量真偉大(大毆)
成步堂跟美柳千奈美互稱リュウちゃん跟ちいちゃん真的是驚恐到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比起オバチャン的みっちゃん(御劍)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XDD
美柳千奈美這個死女孩真是有眼無珠,面對可愛度爆表的リュウちゃん居然狠得下心害他,
玩到我都想拍桌大喊「小千妳不要阿龍的話就送給我吧!」
リュウちゃん在法庭上大哭的時候我整個心都揪啦,媽啦我超想撲過去給他抱一個的!
3-2,戈德檢事堂堂登場~。
雖然我早就被廣大同人捏光他的身分了,但是對他的個性還是不甚了解,
開庭沒多久,我就被他的男人味給電到啦!
逆裁系列的檢事雖然都是怪咖,但是都是很有個性的迷人角色啊XD
(喔,可是亞內檢事跟狩魔豪在我的守備範圍外=3=)
這次的被告天杉優作好萌好閃亮個性也好可愛啊!
知道他已經結婚的時候我驚到都傻了,那張臉蛋怎麼看都是個清純小少年不是嗎orz
但是老婆大人登場後,我不得不承認他們實在太登對XD
跟小少女一樣閃亮蠢真的先生,搭上興趣是飆車的猛嘎嘎豪放太太,
放在一起根本就是天生一對!
3-3開頭簡直嚇死人,我們家成步堂君怎麼可能會敗訴呢!
就算輸也要輸給御劍檢事,怎麼可能會輸給亞內檢事那個地中海啊!!!
結果果然是在嚇人(攤手)
我對3-3的印象只有女僕(這個糟糕鬼),
被店長搭訕時我就有預感真宵會來個女僕裝服務讀者了,
後面連千尋老師都買一送一的現身,實在讓我的眼睛保養得很愉快XD
另外一個大重點是成步堂君在法庭上的爆炸發言:
那種東西(女僕裝)我也能穿啊!
這句台詞豈是一個字了得(大笑)
接著又開始時空跳躍到千尋老師的初法庭……千尋老師,對不起,
我承認這整場審判裡我的視線都在對面的20歲御劍檢事身上啊啊啊!!!
這真的是狠招啊巧舟大人……!(鼻血)
連續祭出年輕時的成步堂跟御劍,這招的殺傷力說有多強就有多強啊!!
總之,我又再一次邊對鼻樑加壓止血邊打完一場法庭硬仗……。
最後最後,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3-5。
在報導上看到あやめ的時候我也有種看到鬼的感覺,背脊都一陣涼啦!
到葉櫻院的時候,天流斎エリス老師一登場,
我就覺得她應該是那個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真宵的媽
這就是傳說中女人的直覺嗎?
首日偵探路線裡最GJ的還是矢張,什麼天流斎マシス啦哈哈哈,
這個傢伙怎麼能這麼搞笑啊可惡矢張我真的好尬意你!(咦,告白?)
接著氣氛急轉直下,先是發生殺人案,然後是通路的吊橋燒起來,
我都快以為我在看柯南了(真的,我已經開始懷疑旁邊的電話線有沒有被剪斷),
可是成步堂卻幹了一件嚇死人的蠢事--衝過燒爛爛的吊橋!
看他說要衝的時候我想他瘋了,真的衝了的時候我想主角威能應該會保佑他的,
但是他居然給我掉下去了啊啊啊--O_Q
這告訴我們一個教訓,主角是不可以認為自己有主角威能就橫衝亂撞的。
主角在下著雪的冬天夜晚從高高的吊橋上墜河了,這個遊戲要怎麼辦?
好在我們還有英明賢智的矢張マシス老師在,
於是矢張君採取了一個給一萬GJ都不嫌多的舉動:他Call了御劍。
然後接到矢張像是報喪一樣的電話的御劍,
做了給一億GJ都不嫌多的壯舉:馬上包了一架噴射機飆回日本。
媽媽啊我到底該怎麼評斷這個人?是錢太多還是愛太多啊御劍檢事!!
總之在一連串GJ不停的劇情追擊中,逆轉裁判的主角正式換成了御劍 怜侍先生。
阿咧?那成步堂君呢?
鬼打牆的讓我緊張個半死後,終於知道成步堂現在正發燒住院
對,那個在下著雪的冬天夜晚從高高的吊橋上墜河的傢伙,
他的下場是發高燒住院。只有發高燒而已。

…………成步堂龍一,你是人類嗎?

總之,託那個在下著雪的冬天夜晚從高高的吊橋上墜河而發燒的傢伙的福,
3-5光明正大的換上御劍先生代打,媽媽呀用御劍進行遊戲耶!
卡普空您是好人!巧舟大人您是神中之神啊!!
偵探時間裡,御劍毫不保留的發揮了他的毒舌+吐槽能力,
這傢伙的發言跟OS真是一點都不輸成步堂,卡普空真該幫他出個外傳才對!
歡樂的用御劍到處吐槽到處噹人後,終於要上法庭了。
看到御劍待在辯護方這邊,感覺真是微妙XD
而對面的檢事席,御劍這傢伙居然把小冥從美國找回來師兄妹大對決,
我的媽咪呀,這有沒有太嗨?有沒有太嗨?!
3-5一個事件就霹靂啪拉的把逆裁系列的精華角色全都逮回來登場,
玩家玩得不爽才有鬼啊!!
第二天成步堂發揮了比小強還強的生命力硬是出院親自跑偵探時間,
往左跟ツンデレ的小御聊天,往右跟ツンツンツンデレ的小冥抬槓,
被狩魔家二大天裁檢事環繞的感覺真不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我要是成步堂也肯定死都要爬起來的啦!
除了爽之外,3-5在劇情上,神來一筆的收束了從一代鋪到現在的伏線,
對於在短時間內連續玩1~3代的我來說,對這點的體會更是深刻,
玩完3-5後,我對巧舟大人的敬拜已經不是言語能形容的啦!

逆裁1~3代真的是神作,沒玩過的人這輩子就白活啦你!(一指)



逆轉裁判4

新章開庭!
老實說我一開始就不怎麼喜歡4代(失禮)
光是成步堂被剝奪辯護士資格這個事實就讓我心裡疙瘩很大啦,
王八蛋到底是哪個混帳陷害了我們家リュウちゃん?!
抱著要把兇手切八斷扔進維蘇威火山再沉進馬里亞納海溝的心情,
我看著王泥喜君開始了他的法庭。
第一位委託人是傳說中的ニット、ダルホド,總而言之就是33歲的成步堂君。
媽媽,看到他以那麼落魄的模樣登場,又被亞內檢事落井下石的時候,
我超級想哭的啊Q_Q
就算成步堂君在4-1就超級邱又神秘兮兮又遊刃有餘,
最後還跑到辯護席上喊起異議あり!讓本代主角變得像空氣,
還是改變不了他已經不是辯護士的資格,人家還是好傷心O_Q!
更不用說33歲的成步堂整個人個性都變了,根本不是人家認識的那個成步堂君啊!
可惡啦我不承認你是成步堂君啦ダルホド!!
對於四代的劇情我只有一句話,感覺弱掉了
逆裁4裡登場的證人們跟犯人們雖然一樣沒幾個正常人,但是怪異度也都不夠高,
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玩完後我幾乎記不得那群配角群有誰。
在劇情上也不太夠力,有些地方交代不清,有些地方感覺過於牽強,
最重要的是,逆裁系列的最大賣點法庭Battle不夠力!
要營造劇情張力就需要衝突,逆裁最大的衝突就是檢事跟辯護士之間的對決,
但是4代的牙琉檢事卻少了點「敵人」的感覺,
跟御劍的冷嘲熱諷、小冥的鞭子+馬鹿連發、戈德偶爾扔個咖啡杯比起來,
牙琉檢事真的太客氣了,而且還經常給王泥喜提示……衝突營造不起來,
自然沒有危機的感覺,勝訴的成就感也跟著降低了,這點真的是四代最大的缺失。
我一路心平氣和的玩到最終章,
眼見一步步接近七年前成步堂失去辯護士資格事件的真相了,
才終於提起精神來;可是七年前法庭一開始,我又馬上Down了下去;
叫玩家看著成步堂打那場會讓他失去資格的官司,
感覺就像玩FF7CC,看著札克斯一步步走向死亡的終局一樣的難過啊!
逆裁4根本是個虐game啦……O_Q
好不容易結束了讓我越玩越傷心的七年前法庭,
接下來開始了成步堂偵探時間,奇妙的梅森系統。
這段尋找真相的偵探時間終於讓我稍微掃去一點之前的陰影,
雖然在王泥喜跟みぬき面前是那副ダルホド的樣子,
但是看著梅森系統裡的成步堂到處對人出示勾玉解除サイコ.ロック,
我認識的成步堂又回來啦!!
不論是七年前的成步堂或七年後的成步堂,
在梅森系統裡的言行終於回到那個ナルホドくん的樣子了,這一點真的讓我感動得要死。
最後ending畫面裡,成步堂提到要再去考司法考試,
我可以期待逆裁5主角換回成步堂嗎?
(媽媽,這個阿姨對王泥喜同學好壞)






おまけ(?)



ニコニコ這個對逆裁5的期待整個超棒啊XDD















這篇真是爆了近年來網誌字數的紀錄,打得好歡樂也好累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夕露 的頭像
夕露

糖 分

夕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